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天津工业大学与和平法院就年轻法治人才培养开展座谈
  发布时间:2022-05-17 15:45:21 打印 字号: | |

日前,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同志带队,来到和平法院就年轻法治人才培养开展座谈交流。党组书记、院长赵文艳、党组成员、副院长耿小宁参加了座谈。

座谈中,知识产权学院的相关领导,介绍了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设立、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,表示该学院特别重视对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,希望与法院共建教育基地,通过多种形式,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。


和平法院领导介绍了和平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,对于双方共建应用法学人才培养基地,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。

赵文艳指出,天津工业大学与天津法院系统一直以来有非常好的合作交流关系,天津工业大学的法学教育立足于应用法学,有鲜明特点。希望天津工业大学与和平法院进一步深化合作,共建培养法治人才的基地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,可以充分发挥法院与学院各自的特点和优势,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。

双方还就案例检索、疑难问题研讨、教师参与调解等工作机制进行了探讨。


 
责任编辑:和法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