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迎盛会·深学笃用||和平法院团总支举办“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”庆五四主题演讲比赛
  发布时间:2022-05-05 14:42:26 打印 字号: | |

为热烈庆祝建团100周年,引领广大青年干警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,五四青年节前夕,和平法院团总支举办“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”庆五四主题演讲比赛。

和平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赵文艳,共青团和平区委书记董可亮,和平法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、机关党委书记刘文澄担任比赛评委并颁奖。

其他院领导、比赛评委和各部门干警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。

活动开场播放专题视频,展现和平法院建院70年来的历史发展轨迹,以及期间一代代和法青年们奉献青春、逐梦法治的生动画面,昭示法院青年的使命传承。

随后,来自各个部门的16名青年干警逐一上台演讲。

选手们或是回顾中国共产党、共青团百年历程,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;

或是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;

或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,抒发对党、对人民、对祖国、对司法事业的热爱……

从当代青年视角,以激昂的文字,生动的故事,表达了新时代法院青年勇担时代责任,用青春和奉献践行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初心使命的豪迈誓言。

饱含深情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,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。

在紧张的计票环节,5名青年干警献上了阳光欢快的歌唱表演,尽情展示蓬勃朝气,绽放青春风采。

随后,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。

最后,赵文艳为青年干警们送上节日问候,她对参赛干警们展现出的豪情与风采感到十分欣喜,相信和平法院有诸多充满热情与朝气的青年一代,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。

赵文艳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:

一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,充分认识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,牢记法院的政治属性,旗帜鲜明讲政治,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;

二、保持开放乐观态度,对司法事业充满信心,积极做新环境、新局面的积极创造者和追随者,鼓足干劲、勇往直前;

三、坚守底线红线,对司法权力充满敬畏,自觉抵制侵蚀,时刻警惕“围猎”,坚决把住廉政关口,守住为人、做事的基准和底线,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;

四、做坚持思考的法律人,对司法规律加强研究,注意总结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经验规律、分析研究问题困难,勤于钻研、敢为人先,保持知识更新,常学常新,常思常进。

演讲比赛活动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。




 
责任编辑:和法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