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微普法||未成年人入住酒店,酒店需要履行这个手续
  发布时间:2022-02-28 10:34:19 打印 字号: | |

日前,和平法院在审理一起未成年人犯罪的刑事案件中发现,该犯罪行为发生在酒店房间内,但该未成年被告人入住酒店时,酒店没有按照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的规定进行相关询问和登记。为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,所有酒店都必须要学习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的规定,并切实落实到位。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法律是如何规定的。


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第五十七条规定,旅馆、宾馆、酒店等住宿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,或者接待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共同入住时,应当询问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、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;发现有违法犯罪嫌疑的,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,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。


旅馆、宾馆、酒店等住宿经营者应当按照上述法律规定规范经营,加强管理,防止酒店成为未成年人犯罪或遭受侵害的不法之地。酒店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。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也应当对此加以重视,加强对未成人的教育和保护,全社会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健康安全的环境。


 
责任编辑:和法编辑